孙爱军到牡丹区调研
2016-02-22 09:00:51 来源:本站 浏览:255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常慕城)2月20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牡丹区小留镇和高庄镇,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陪同调研。
    孙爱军先后来到牡丹区小留镇小留集村和高庄镇孙楼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高庄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孙爱军指出,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方面,牡丹区各级党组织措施得力、作风扎实,积累了不少经验做法。下一步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弥补不足,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孙爱军强调,抓好党建是党委书记最基本的职责。各级党委书记要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基层党组织扎根在群众中,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坚强堡垒。各级党委书记要在基层党建工作上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县(区)委书记要走遍县(区)内所有行政村,对村里情况要做到如数家珍。
    孙爱军要求,要强化基层党建的基础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好村干部的工作待遇,提高他们工作的积极性。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努力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要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对村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孙爱军强调,在下步脱贫攻坚工作中,牡丹区要认真总结探索出来的脱贫成功经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全覆盖。要积极推行“送岗上门”,努力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解决脱贫问题。要把脱贫工作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电商镇、电商村建设,带动贫困群众通过电商实现脱贫。要坚持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一起抓,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关键词: 牡丹区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