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来我市调研政法综治工作
2016-02-19 09:01:09 来源:本站 浏览:224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2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来我市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张江汀在调研中要求,各级要夯实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实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李建华、李法洪、单立新分别参加活动。
    张江汀一行先后到成武县代胜华调解室、周自齐法治公园、县检察院派驻九女集镇检察室;定陶县马集镇派出所;郓城县郓州街道盛平社区、郓城县法院等地调研。每到一处,张江汀都亲切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了解基层政法干警工作生活情况、群众诉求解决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成武县经济开发区代胜华调解室,张江汀勉励代胜华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代胜华调解室”这一品牌继续发扬光大,发挥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引领作用。在周自齐法治广场,张江汀参观了法治广场相关的法治宣传设施,对于巡回法治宣传的做法予以赞许。在成武县检察院派驻九女集镇检察室,张江汀翻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对各项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在定陶县马集镇派出所,张江汀详细了解了派出所队伍建设、警力配置、辖区治安、值班备勤等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在郓城县郓州街道盛平社区,张江汀详细了解了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对其“四色管理法”和以房管人制度表示充分肯定。在郓城县人民法院,张江汀来到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案件受理情况。针对司法体制改革,张江汀指出,法官员额制改革是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基础,必须积极稳妥推进,真正把优秀法官人才充实到一线。
    张江汀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工作,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为政法综治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全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张江汀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坚定政法综治工作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当前,要加强政法干警思想引导,努力使干警理解支持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教育培训、考核管理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综治工作队伍。要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政法综治基层基础,抓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信息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菏期间,张江汀还到部分县区的骨干企业进行了调研,并就政法机关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意见。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