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到牡丹区、高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02-24 08:51:06 来源:本站 浏览:241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祝见华)2月23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到牡丹区、高新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李建华先后来到牡丹区胡集镇、黄堽镇、马岭岗镇和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吕陵镇调研了牡丹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日光大棚扶贫和驻村帮扶扶贫情况,并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参加在市委宣传部双联双创村的调研。
      李建华在调研中要求,要做好牡丹产业扶贫文章,探索牡丹套种模式,解决牡丹“脖子长”问题,培育好龙头企业,确保牡丹产品销路和效益。要大力开展旅游扶贫,挖掘贫困村旅游资源,实现精细化管理,通过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把产业扶贫放在重要位置,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抓好“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分类扶贫,确保扶贫项目产业收益最大限度地惠及贫困户。
      李建华强调,乡镇和村要详细统计贫困人口和致贫原因,做到扶贫底数摸清;扶贫工作人员要全面落实好扶贫政策,做到政策帮扶到位;要严格审查贫困户资格,做到全面公开公示;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档案管理制度,做到档案资料齐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在实处。李建华还鼓励贫困户要树立生活信心,通过自强自立和社会帮扶,早日脱贫致富。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