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税金融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6-02-16 09:10:01 来源:本站 浏览:368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2月15日,全市财税金融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认清形势,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财税金融审计工作任务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市领导孙忠生、王忠想、杨晓玲出席会议。
    解维俊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财税金融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绩,收入总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改革步伐不断加快,班子和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为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
    解维俊要求,科学分析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财税金融审计工作。要大力推进依法治税,严格征管保增收,创新征管体系,加强税源管控,拓宽征收渠道。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突出做好保重点、压一般、盘存量三个方面的工作。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确保得到更大支持。要切实抓好金融及公积金工作,扩大信贷投放总量,积极促进保险业和地方金融业发展,发挥好住房公积金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全力推动审计监督工作,在保障发展上有更大成效。要推进财税金融改革创新,继续深化预算管理、国库制度、税制以及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等方面的改革,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管理、农村新型合作金融创新等试点改革。
    解维俊强调,要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强化学习研究,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考核奖惩,加强自身建设,务求财税金融审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关于当前重点工作,解维俊指出,要抓好棚改资金落实,尽快取得贷款授信。要大力推进PPP项目,加强策划、论证和推介。要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要认真落实工资津贴补贴政策。要全力抓好融资工作,着力做大融资平台,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要抓好财政任务目标的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分析把握税源,确保按进度入库,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曹县、郓城和市财政、审计、国税、地税、人行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关键词: 审计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