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召开
2016-02-01 09:28:18 来源:本站 浏览:421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1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召开,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陈宇学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孙爱军参加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参加并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段伯汉、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参加报告会。
    陈宇学教授是管理学博士,近年来主要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厅局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问题研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问题研究”和“中国人口发展战略”等专题。
    报告会上,陈宇学教授以《经济新常态与创新发展》为题,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运用大量客观详实的资料,从经济新常态的特征、挑战与机遇,创新发展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发展的路径与着力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解维俊指出,陈宇学教授的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对于我们做好“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会后,要进一步学习消化,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的新特征、新内涵,正确认识新常态下菏泽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因势利导,积极作为,在新常态下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发展的新理念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切实把新的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推动我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解维俊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菏泽重大基础设施集中建设的攻坚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方面的工作都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对于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学习安排,完成学习任务,为加快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菏泽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报告会。
关键词: 报告会 中心组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