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06 16:55:00 来源:本站 浏览:2215


        5月6日,全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史志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史史志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臧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鹏主持会议,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田文建作工作报告,各县区围绕党史史志工作展开交流发言。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分管领导及党史研究中心(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秘书科长及市院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臧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史史志系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史志工作重要论述、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突破菏泽行动的开局之年,党史史志部门要牢牢把握党史史志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提高志鉴编修质量,用好菏泽红色资源,强化宣传教育,融入发展大局,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持续完善“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健全领导机制、深化部门协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开门修史”“开门修志”,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他强调,全市党史史志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聚集主责主业,担负起新时代党史史志工作的职责使命。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关心支持党史史志队伍建设,为党史史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张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党史史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迅速作好汇报,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要全面传达学习、学深吃透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科学安排今年的各项工作。要确保落地落实,要聚焦主业,深化党史史志研究、宣传教育、志鉴编修等工作,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双创”上取得更多新成果,更好地发挥党史史志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田文建对去年以来的全市党史史志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市党史史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规划引领,凝聚工作合力;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精品力作;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宣传效果。他强调,党史史志工作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工作,担负着为党修史立传、续写红色家谱的重要职责,党史史志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史志工作的历史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过硬素质和本领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