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简史》编撰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29 10:39:00 来源:本站 浏览:2324

4月28日,《菏泽简史》编撰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史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一级调研员田文建主持会议,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乾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讨了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田文建针对历时一个月六余万字的试写稿收稿情况作总结说明,与会专家、编写人员依次对试写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进行研究讨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编纂工作按计划推进。


田文建指出,《菏泽简史》是自清代嘉庆以来的第一部菏泽通史,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多次调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菏泽简史》的编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编纂人员应以已有史志资料为基础,不断深入研究和探索,不断收集、考证更多的历史资料,力求真实、高质量开展编纂工作,着力打造精品。

张乾山强调,《菏泽简史》写作过程中要避免历史化与文学化这两个极端,作为一部历史通俗读本,要兼顾历史性与文学性,努力在二者中找到平衡。各编纂人员要按计划加快编写进度,力争半年内形成初稿,为打造高质量的《菏泽简史》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