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5-11-13 16:50:14 来源:本站 浏览:442
      菏泽日报讯 (记者 王 众)  1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并将其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导向更加鲜明,覆盖更加全面,界限更加明晰,标准更加严格。《准则》坚持正面倡导,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坚持纪严于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遵守执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在全市上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违反《准则》和《条例》行为的查处力度,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带头学习遵守践行《准则》和《条例》,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各级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加大专家解读和教育培训力度,为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乡镇纪律巡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关键词: 菏泽市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