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将规划建设航空港区高铁新区
2015-11-06 08:55:35 来源:本站 浏览:624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敏静)11月3日,菏泽市规划局局长崔学民偕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介绍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进展情况及部分重点工程规划情况。
    据崔学民介绍,2016年,我市将编制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建成一批风貌环境协调、彰显地方文化特色的精品工程。同时,重点做好保税物流园区、航空港区、高铁新区等相关规划设计。
    市全民健身中心已进行批前公示
    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全民健身中心的位置在长城路以南、天香路以西、国花嘉苑小区北侧,规划用地面积为13131平方米(约19.7亩)。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上海中建建筑设计院共同设计。总建筑面积 42096平方米(包括地下建筑15620平方米),其中,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建筑面积20430平方米,市全民健身中心21666平方米。截至目前,市规划局已完成建筑设计方案和专家评审,并已进行批前公示。
    青年湖畔将建历史古城纪念馆
    青年湖作为菏泽老城区七十二坑塘中最著名的一个,成为一代又一代菏泽人的美好记忆。为了让菏泽人留得住绿水,记得住乡愁,青年湖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市政府已将广福街曹州大观园以西、青年湖以南、环城公园围绕的原女子监狱进行规划改造,总用地面积约93亩,规划建设成一处以市民休闲、娱乐、健身、历史古城纪念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性公园。目前,青年湖公园景观设计初步方案已完成,包括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茶社、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并规划设计了一座历史古城纪念馆。建成后,将与环城公园共同构成完整的环城景观体系,不仅为周边办公、居住人群提供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公共场所,同时,也是古城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展示基地。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完成设计
    为加快实施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战略,促进菏泽经济社会发展,齐鲁工业大学将在菏泽规划建设新校区。该校区拟建于菏泽市区北部,牡丹路以西、菏东高速公路以南、北外环路以北、规划支路以东,学校用地1435亩,其中,校区内建设用地1247亩。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和概念性建筑设计方案。并于近日与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与概念性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目前,设计组在评审意见的基础上,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

关键词: 菏泽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