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青年湖改造提升工程已正式开工
2015-08-14 09:08:48 来源:本站 浏览:633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赵德高 实习生:代 维) 记者从菏泽青年湖改造提升指挥部获悉,菏泽青年湖改造提升工程已正式开工,沿湖截污管道正在铺设,湖心拱桥开始维修,西北侧粉墙黛瓦文化景观墙基础工程已竣工,湖中心南北通道硬化不日启动。根 据改造提升方案,菏泽青年湖公园将现“湖上亭阁相连,珠落碧盘;沿湖绿树掩映,曲亭回环”景观。
    青年湖改造提升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记者,指挥部已经启动湖北岸违章建筑拆迁,拆除建筑物面积600平方米,确保了截污管网施工进度和文化景观墙工程如期开工。青年湖北岸的曹州路段自上周开始封闭施工,铺设截污管道,防止污水直排湖内。截污管道铺好后,此处居民区生活污水将排入广福大街污水管道。
    牡丹区园林处高级工程师张继玲介绍,牡丹区园林处于6月初启动青年湖西北部及湖心岛景观提升改造规划设计,设计内容包括:新建文化景观墙;新砌驳岸,修筑园路和栈道;维修原有拱桥和破损驳岸;新增铺装广场、绿化和休闲设施。
    根据方案,青年湖改造提升将按照开发治理、生态保护、防汛排涝、景观升级、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理念进行,规划新建粉墙黛瓦文化景观墙,作为公园区与居民区的隔离带;对破损驳岸进行青石砌筑,修建面包砖园路和生态塑木栈道;维修原有拱桥,进行修整改造;沿湖半岛建设望月楼,铺设花岗岩广场,安装园林景观小品及照明设施,并进行绿化;东北角绿地增设围栏及景观照明灯。
    张继玲说:“青年湖改造提升的一些硬件设施预计9月中旬完工,但绿化建设有一定的季节性,完工时间可能延迟。”
    7月18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在青年湖实地调研,要求抓紧编制改造提升规划,并对青年湖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关键词: 青年湖 菏泽 工程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