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正式开始
2015-07-08 16:00:18 来源:本站 浏览:360
    菏泽日报讯 (记者 胡德光)7月7日,记者从菏泽军分区获悉,今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正式开始,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5年9月1日,军龄从9月1日起算。
    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分六个阶段实施,其中,宣传发动时间安排在6月1日至8月5日,主要任务是组织好应征报名,并完成网上报名;初审初检时间安排在7月10日至20日,基层武装部将完成大批量应征青年的初审初检工作,并择优确定预征对象;检查考核时间安排在8月1日至15日,全面展开应征青年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工作。
    本次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减少并逐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具体实施过程中将做到“四个优先”,即优先批准大学生入伍,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优先批准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和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征集的男青年须为2015年年满18至22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2015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据介绍,今年全国新兵征集数量较去年增加,具体到我市也会有一定幅度增加。另外,今年放宽了部分应征青年的年龄限制,高中生年龄上限可放宽到22周岁,专科毕业生年龄可放宽到24周岁。

关键词: 菏泽市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