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5-05-11 09:01:16 来源:本站 浏览:442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常慕城)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济宁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对下步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良好开局,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可预见、不可预见的难和险依然较多,中小企业增长乏力,转型升级任务较重,金融潜在风险依然存在,决不能盲目乐观。与参加座谈会的三市相比,尽管在生产总值、进出口、工业用电量、财税收入等方面增幅快于他们,但济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临沂全面推进商城国际化、枣庄狠抓产业集群发展的做法,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学习外地经验、强化应对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加大资源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力度,提高精准招商水平。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赴北京、长三角招商签约项目的落地,靠上盯紧,提高履约率。 要把经济运行放在重要位置,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动态监测,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强化资金扶持,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加大信贷投放,保障全市工业经济安全运行。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传统产品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向武警成武中队学习的决定》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灵活采取举办报告会、拍摄专题片等多种方式,引导各行各业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崇高境界,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精细作风,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愚公精神,引导全市上下弘扬新风正气,践行新时期菏泽精神,全面汇聚菏泽发展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列席会议。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