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济宁两市对接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前期工作
2015-05-12 08:53:10 来源:本站 浏览:625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5月11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中会率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环保、煤炭等部门负责人来菏,就推进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前期工作与我市对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有关活动。座谈会邀请了省发改委铁路处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是我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客运网的重要“一横”,西起河南省兰考县,经菏泽、济宁、临沂至日照市,全长510多公里,包括菏泽至曲阜、曲阜至临沂、临沂至日照和菏泽至兰考4段。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是继济青高铁之后,我省又一条东西向重要客运通道,将在多个节点连接国家快速干线,与国家路网实现互联互通。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济宁菏泽两市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推进情况,就高铁路线选址、投资主体与投资模式、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建立互动工作机制等前期准备工作交换了意见,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解维俊表示,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跨两省五市,涉及面广、建设层次高、工作难度大,需要沿线各城市的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切实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牢。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前期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标志着菏泽济宁两市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菏泽将按照省里统一安排,积极主动与济宁搞好配合衔接,扎实做好资料收集、文件批复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关键词: 菏泽 济宁 通道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