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菏泽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5-04-21 08:40:50 来源:本站 浏览:452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胡德光)4月20日,中国菏泽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作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本届投洽会共集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82.1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3个,合同外资4350万美元。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宿华,省商务厅总经济师王洪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副市长黄秀玲,市政协副主席朱斌,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活动。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来自国内有关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王洪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菏泽投资环境说明会是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经贸洽谈活动,已连续举办二十五届,成为菏泽市乃至全省重要的投资贸易合作交流平台,对菏泽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菏泽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目前正处在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菏泽经济的发展,从政策、项目、资金、服务等各方面给予优惠和倾斜,使广大投资者在参与菏泽经济建设中获得满意的回报。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菏泽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国内外朋友的真诚合作、大力支持下,菏泽的经济发展一定会更好、更快。
    段伯汉介绍了菏泽的投资环境。他说,菏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儒商文化”的发源地,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和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民间艺术之乡。菏泽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周边200公里范围内,有1.2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境内海关、检验检疫、保税物流等涉外配套设施齐全,铁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高铁、机场正在规划建设,是一座投资环境优越的开放城市。菏泽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盐、铁等矿产资源储量大、品质优,粮棉、果蔬、畜牧等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特别是牡丹享誉中外,产业化生产走在全国前列。菏泽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迈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五大主导产业优势凸显。
    段伯汉指出,当前,菏泽正面临着省委、省政府规划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以及被国家纳入中原经济区规划等多重机遇。特别是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菏泽视察,对菏泽发展寄予厚望,为菏泽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目前,全市上下正奋力跨越,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菏泽各级各部门将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把亲商、安商、富商作为孜孜追求,为大家倾力打造“审批时间最短、涉企收费最低、市场秩序最优、营商环境最佳”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充满希望的菏泽蕴涵无限商机,加速崛起的菏泽期待大家的加盟。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