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共自行车租用计费标准4月1日起执行
2015-04-01 08:33:19 来源:本站 浏览:685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陈力)记者昨天从物价部门获悉,经过近一年试运行后,菏泽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计费标准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执行,有效期三年。截至目前,菏泽公共自行车借车卡已办出3.6万余张,平均每18人争骑一辆自行车;公共自行车累计骑乘次数达246万余次,平均每天7500余次,每车平均每天被借约4次。
    根据菏泽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计费标准,使用1小时内(含1小时)不计费;1小时以上至2小时(含2小时)每车次1元;2小时以上至3小时(含3小时)每车次2元;3小时以上,在每车次2元的基础上每超过1小时计费3元,不足1小时部分按1小时计费。首次办卡免除卡费,不过需充值50元。如借车卡遗失或损毁需要补办的,收取工本费每卡10元。
    凡年满16—70周岁、户口在菏泽市牡丹区和开发区9个办事处内的市民,可免交800元押金;其余办卡人凭单位(事业单位或国企)工作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户口在上述区域内的亲戚朋友的担保,也可免押金办理借车卡。
    菏泽城区目前共设置3个公共自行车办卡点,分别是:莱商银行菏泽分行 (市中华东路436号,花都大酒店东邻)、莱商银行菏泽牡丹支行 (市中华西路199号,中心血站东100米路北)、莱商银行菏泽开发区支行(市华英路998号,帝都花园西门对过)。市区居民仅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
    菏泽公共自行车系统自2014年4月6日上线以来,有效缓解了菏泽城市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便捷服务。
关键词: 自行车 菏泽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