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02-05 09:06:29 来源:本站 浏览:492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 王众)2月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我市发展大计。
    庄严雄伟的菏泽大剧院,华灯璀璨,一派喜庆气氛。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庄严的国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杨永昌、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刘传谨、曹升灵、王忠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解维俊、刘勇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市级领导干部,2008年以来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市级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级领导兼任正职的部门常务副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一名副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直其他县级单位、大中专院校、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市工商联、中央和省驻菏单位主要负责人,驻菏全国人大代表、部分市直省人大代表、各县区1名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620名,实到代表584名,符合法定人数。
    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解维俊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大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目标任务;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解维俊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主要表现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各项改革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水平日益提高,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解维俊说,成绩来之不易,成绩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在此,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勤劳智慧的全市人民,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驻菏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中央、省驻菏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菏泽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解维俊指出,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总体安排部署,今年我们要牢牢抓住第一要务不放松,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全面实施产业提升、基础突破、扶贫攻坚、和谐创建“四项工程”,突出培植“五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重视生态文明,保障改善民生,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奠定坚实基础。
    解维俊强调,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201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9%和10%左右,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2‰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解维俊指出,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膨胀经济总量。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着力推进精准招商,激励全民创业,积极发展外向经济、精心组织经济运行。二是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要强化主导产业支撑,强化重点企业支撑,强化产业园区支撑,强化服务业支撑,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三是坚定不移实现农业发展新突破。要大力推进农产品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发展,大力推进牡丹产业化。四是坚定不移提高城镇化水平。要突出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强市区建设与管理,统筹推进县城和小城镇建设。五是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简政放权,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农村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和财税体制改革。六是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科技节能减排,加强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七是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要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大力实施“和谐创建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集中力量办好10件民生实事。
    解维俊强调,要坚持为民施政、依法行政、务实勤政、廉洁从政,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切实强化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解维俊最后说,菏泽正处在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苦干,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玮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王金庆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提交了《关于菏泽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菏泽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键词: 隆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