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02-06 09:11:35 来源:本站 浏览:459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张红艳)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付守明、张建新、何茂远、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樊庆斌,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解维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在付守明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增选出8名十四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选举之后,陶体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勇作闭幕讲话。刘勇说,中共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和任务要求,阐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思想,制定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开辟了新的广阔空间。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刘勇强调,政协委员要有定力。要增强政治定力,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弦易帜的邪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自觉。要保持战略定力,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国内形势如何复杂,都要相信党和政府的领导,相信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要用长远的战略眼光,看清大势、小势,分清主流、支流,不为一事一情所扰,不被一点一滴所动,不能因为一时的情绪、一时的利益、一时的形势改变而放弃初衷、丧失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心全意谋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要守规矩。增强规矩意识,认真执行党和政府、政协出台的制度规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守规矩、有纪律的模范。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坚持依宪治国、依法办事,遵循宪法规定制定规章制度,以宪法为根本准则开展活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同一切不遵守宪法、违反宪法的行为做坚决斗争。要深入学习政协章程,严格遵守政协章程,把政协章程作为开展政协一切工作的基本依据,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执行力、战斗力、创造力。
    要讲担当。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委员是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绝不能拈轻怕重、无所作为,遇到问题躲着走、见了困难绕着走,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怕困难、不畏艰苦,能担事、能办事、能成事,把无私无畏、勇于担当体现到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同时做好政协和本单位两条战线的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议大事议要事议难事,围绕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多做前瞻性思考、动态性分析、可行性论证,帮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推进工作。要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关注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呼声,作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原则,敢于直言,不照顾面子,不顾忌人情,不怕得罪人,坚持讲真话讲心里话讲有见解的话,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地反映矛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在本职工作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往前冲、立志当先进,恪尽职守、争创一流。
    刘勇指出,各位委员,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征程。新的一年里, 要时刻牢记党的培养、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倍加用心地珍惜荣誉,倍加忠实地履行职责,倍加努力地开拓创新,胸怀全局,团结一心,踏实工作,不辱使命,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宏伟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和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的主要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常委和从市级领导岗位上离退休的部分老领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键词: 胜利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