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5-01-30 09:02:12 来源:本站 浏览:608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张啸)1月27日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王随莲作为菏泽团代表参加了审议。她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医疗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王随莲在发言时说,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4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完全符合山东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共识的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的报告,也是一个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报告。
    王随莲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报告对2015年全省工作作出了全面科学部署,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是抓好落实。报告在分析存在问题和部署全面深化改革中,两处提到计划生育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出我省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菏泽作为人口大市,人口基数大,计划生育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薄弱,要认真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在跨越发展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把计划生育工作抓实抓好。下一步要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稳妥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切实抓好计划生育性别比综合治理,努力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严格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和使用管理。另外,要加快推进医疗改革,鼓励各地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杨永昌、段伯汉、尹玉明、赵传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玮一同参加审议。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