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维俊到巨野县调研扶贫工作
2015-10-30 09:22:37 来源:本站 浏览:487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 记者:常慕城)10月29日下午,解维俊带领扶贫、农业、畜牧、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到巨野县调研扶贫工作。解维俊一行先后深入到龙堌镇思农蜂业、董官屯镇舒王庄、大义镇源泉食品、永丰办事处洪庙农民绘画合作社和土地流转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调研。
    解维俊指出,中央和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张高丽副总理专程来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菏泽扶贫工作的关注。去年以来,我市召开了扶贫攻坚大会,出台了实施意见,实施了产业扶贫、创业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等9项扶贫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了工作开展,扶贫开发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市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与全省一道圆满完成脱贫任务,时间紧、标准高,各项工作十分艰巨。各级要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突出产业扶贫,引导乡镇、村立足产业优势,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宜文则文”的要求,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路子,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切实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帮助他们建立特色支柱产业体系,实现持久脱贫。要总结现有扶贫工作经验,加强引导规范、扶植推广,不断探索实现脱贫致富的多种路径,实行以点带面,逐步全面铺开,走出一条符合我市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要不断提升农副产品、旅游产品的层次和水平,延长产业链条,千方百计增加困难群众收益。要充分发挥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加快土地流转步伐,优化种植业结构,推行土地入股分红方式,与困难群众联股、联利、联心,带动群众稳定脱贫。要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生态建设扶贫等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