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革命烈士陵园
2019-06-19 11:00:00 来源:本站 浏览:31607




定陶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定陶区天中街道赵庄村东800米处。1969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当时的县革委决定兴建县烈士陵园。陵园于1969年开始动工,工期历时2年,1971年建成后,将全县分散安葬的烈士集中迁到陵园内统一安葬。陵园内建有革命烈士纪念堂、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碑等。1993年4月,经中共山东省委、省人民政府批准,定陶县委、县人民政府为在解放战争中,对于整个解放区的南方战线起到扭转局面作用的定陶战役建立了纪念碑,碑名由杨得志题写。定陶县烈士陵园安葬着全国英模人物、山东省英模人物、全军一等杀敌英雄王克勤烈士、王开森烈士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对越自卫反击战)牺牲的烈士。2000年5月,被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授予菏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12月,被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授予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