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调度会召开
2015-07-20 08:46:08 来源:本站 浏览:366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者:王众)7月17日,全市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调度会召开。会议调度今年以来全市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剖析问题,安排部署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五大主导产业,提高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会议由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市领导解维俊、杨永昌、刘勇、孙丰华、段伯汉分别代表生物医药产业领导小组、能源化工产业领导小组、机电制造产业领导小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领导小组、商贸物流产业领导小组汇报了产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五大主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深入实施 “产业提升工程”,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五大主导产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既定部署,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五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要紧紧围绕“全国医药产业十强市”、“中国北方医药城”的核心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高端高效成品药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规模快速膨胀,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能源化工产业要坚定不移地膨胀总量,注重加强企业管理,提升装备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把电源项目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加快推进重大电源项目建设。机电设备制造产业要按照中国版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规划提出的三个10年“三步走”战略,着力培育重点企业、发展自主品牌、促进产业集聚,努力打造一批百亿元机电设备制造企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要坚持既抓顶天立地又抓铺天盖地,重点培育一批领军型龙头企业,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带动农民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要依托重点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加强特色园区建设,带动粮油、畜禽、果蔬、纺织、林业等五大行业集群化发展;要注重品牌打造,提高产品质量,制定统一标准,发挥好引领作用。商贸物流业要以电子商务为突破口,抓好农村电商、社区电商、跨境电商等,积极推进与阿里巴巴集团对接,加快电子商务园区建设;要按照“一核两轴四区多中心”的规划布局,抓好项目策划、储备、落地与建设;要加快商贸物流园区建设,加大济铁菏泽物流园区和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项目推动力度,加快推进机场、城际高铁、内河航道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提升的第一要务,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全力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形成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实现保增长的目标。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产业招商,加大专业招商、专项招商、精准招商力度,力争“引进一个龙头项目、完善一个产业链条、形成一个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产业基地”。二要加快培育现有骨干企业。要学习借鉴滨州市支持魏桥集团发展的的经验,把培植壮大骨干企业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百强企业”培育计划,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扶持服务,尽快形成产业发展的 “领头羊”。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适时带领企业家“走出去”,学习先进企业发展思路、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人才引进培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四要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上下游企业配套协作,深化龙头企业、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之间的联系衔接,努力打造一批实力突出、优势明显、集约高效的特色产业集群。五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关注产业发展动态,加强调研指导,谋划推进措施。坚持把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作为重要责任,注重亲历亲为,逐一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促进五大主导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