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2013年五月(第186期)
2014-12-30 15:28:00 来源:本站 浏览:25263
    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到曹州书画院观看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
    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巨野、东明的重点排污企业、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乡镇环保所等地视察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协领导刘勇、付守明、何茂远、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出席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付伟陪同视察。
    2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林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率领党政考察团一行76人来菏泽市,参观考察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等情况。市领导于晓明、孙爱军、杨永昌、刘勇、尹玉明陪同考察。
    3日,市十八届人大第2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领导杨永昌、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参加会议。
    3日,全市第一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动员大会召开。市领导解维俊、胡上山、刘贞坚、王桂松出席会议。
    3日,全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岳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全市“三项工程”建设现场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了2013年校舍安全、城区学校和幼儿园“三项工程”建设工作。市领导王永江、黄秀玲、付守明出席会议。
    3日,由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省舞蹈家协会、市文联、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菏泽)国际牡丹小姐邀请赛在菏泽大剧院举行,大赛邀请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和中国8个省地市的37名优秀模特参赛。市领导杨东明、丁志刚、黄秀玲、杨晓玲到场观看了表演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3日,市人大机关学习“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召开。市人大领导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参加会议。
    3日,菏泽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明确目标。副市长任仲义出席会议。
    4日,市委书记于晓明视察市区城建工作,要求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三高”原则,以人为本推进城市建设工作。市领导解维俊、尹玉明、丁志刚、任仲义、朱斌陪同调研。
    4日,市长孙爱军会见来菏泽签约项目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侯云德及其科研团队一行,并签订病毒病疫苗项目合作协议和病毒实验室合作协议。副市长李法洪出席签约仪式。
    5日,市委书记于晓明乘坐公交车,调查公共交通现状。
    5日,河北省邢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丽虹一行来菏泽考察,副市长刘国生参加会见。
    6日,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全国认证委员会执行委员徐捷带领专家评审小组来菏泽,对YBC菏泽创业办公室两年来的总体工作进行评估认证。市委常委、副市长付伟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6日,菏泽市2013年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曲涛,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路笃盛,市领导刘贞坚、孙凤云出席开班仪式。
    6日,首届菏泽芍药赏花节在曹州牡丹园开幕,副市长黄秀玲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首届菏泽芍药赏花节开幕。
    6日,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樊庆斌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
    7日,市长孙爱军会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绍民。副市长李法洪参加会见。
    7日,菏泽市召开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黄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司学志一行来菏泽市就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樊庆斌陪同调研。
    7~8日,全省煤炭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新巨龙公司召开。会议由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主持,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王立亭、任衷平、省煤炭运销协会、省煤炭行业协会、各省属煤炭企业和重点产煤市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付伟参加部分活动。
    7~10日,第十五届香港国际食品餐饮展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期举办了第二届山东名优农产品精品展。展会期间,副省长赵润田,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副厅长周占升等领导专程到菏泽市展区参观指导。副市长王桂松带队组团参加了展会。
    8日,市长孙爱军会见省水利厅厅长王艺华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贞坚参加会见。
    9日,市人大副主任丁志刚带领菏泽环保世纪行记者团,到单县、定陶县采访水污染防治工作。
    9~1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到菏泽市、济宁市就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推进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等进行调查研究。在菏泽市,郭树清考察了步长制药、睿鹰制药、圣奥化工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资金融通、产业链情况。副省长赵润田出席在济宁的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和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工商局以及菏泽市、济宁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0日,全省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菏泽市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光杰,市政府特邀咨询高木斗出席会议。
    10日,市政府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市政府院内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副市长黄秀玲、菏泽军分区司令员许志强出席演练活动。  
    10~11日,全国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一行来菏泽市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陪同活动。
    10~13日,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现场观摩了各县区部分工业、城建和服务业项目,传达了全省加快转调创进程、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领导于晓明、孙爱军、杨永昌、刘勇、解维俊参加观摩。在13日召开的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于晓明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始终高扬发展旗帜;二是着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三是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四是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五是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六是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特邀咨询,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10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3日,市党政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在菏泽调研时讲话指示精神。市委书记于晓明、市长孙爱军,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  
    14日,城市爱情系列电影《向爱在菏泽》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菏泽市举行。市政协主席刘勇、副市长黄秀玲、菏泽军分区司令员许志强出席仪式。
    14日,全市争创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县)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市迎接全国科技进步考核、争创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县)工作进行统筹部署、重点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副市长李法洪出席会议。
    14日,省、市相继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丰华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省电视电话会议。
    14日,市人大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副主任孙忠生出席会议。
    14日,省、市农产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相继召开。副市长王桂松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
    14~15日,副省长王随莲来菏泽就药品监管、民族宗教和群众体育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马越男、省民委副主任左亭、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海燕参加调研活动。市领导于晓明、孙爱军、李法洪陪同调研。
    15日,全市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涉企收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15日,全市第46期“名家讲堂”在市委第四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上山,市委组织部、市委讲师团,市直政法、维稳系统,市委党校骨干教师等230余人听了报告。
    16日,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瑞东率领濮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72人,来菏泽参观考察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等情况。市领导于晓明、杨永昌、刘勇、尹玉明、付伟陪同考察。濮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县区以及市直主要部门负责人随团考察。
    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贞坚到东明县、牡丹区检查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16日,国家、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黄秀玲在菏泽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17日,市委书记于晓明到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看望慰问公安干警,并就当前公安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孙丰华、尹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单立新陪同活动。
    17日,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在菏泽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就如何做好全市军转干部安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上山出席会议。
    17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在菏泽分会场参会。
    17日,全市平原水库建设调度会在南湖水库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贞坚,副市长王桂松出席调度会。
    17~21日,市委副书记解维俊率团赴长江三角洲地区集中招商。18日,山东菏泽(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全市共签约工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房地产和社会事业项目47个,投资总额预计达660多亿元。市委常委、定陶县委书记张毓华,市政协副主席朱斌参加了招商引资活动。
    19日,“菏泽作家、艺术家作品专架”揭牌暨“菏泽知名作家签名赠书”仪式,在菏泽图书大厦举行。市人大副主任赵传山、市政协原主席贾凤英、菏泽学院党委书记张存金出席仪式。
    20~21日,省发改委主任、省“两区”办主任张锋率调研组来菏泽,就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建设进行专题调研。20日,省发改委与菏泽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于晓明,市长孙爱军,省发改委副主任段立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医改办主任陈迪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参加调研活动。
    21日,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带领市石油化工基地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市开发区玉皇盛世化工调度160万吨/年延迟焦化和300万吨/年重芳烃综合利用项目进展情况。
    21日,全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调度会召开。市政府特邀咨询高木斗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全市召开旅游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黄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1~23日,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率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调研全市社会养老制度及机构设施建设等服务体系有关工作情况。
    22日,由市委书记于晓明邀请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山东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于金明率领专家团队抵达菏泽。市领导孙爱军、尹玉明、黄秀玲陪同参观考察了市立医院肿瘤科病房、肿瘤治疗中心、消化内科病房和正在改造建设中的新院区,听取了有关汇报后,就肿瘤和两腺血管外科、胸外科的技术发展方向,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于金明这次来菏泽接受了市政府科技顾问的聘请,同时被聘请为市立医院名誉院长。
    22日,菏泽高新区与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确定共同实施设基金、建基地、兴基业的“三基工程”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推动全市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发展。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单祥双,市长孙爱军,牡丹区和菏泽高新区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22日,市长孙爱军到市图书馆现场调研开馆筹备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开馆前的筹备工作,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市图书馆,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文化服务。副市长黄秀玲陪同调研。
    22日,濮阳?菏泽第十二届平安边界建设暨警务协作会议在濮阳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丰华,市政府特邀咨询高木斗出席会议。
    22日,全市交通重点工程调度会议在巨野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付伟出席调度会。
    22日,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登启带领省政府耕地保护考核组一行来菏泽市检查指导工作。副市长刘国生陪同活动。
    22日,全省营改增试点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副市长刘国生在菏泽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22~23日,全市开展2013年度第一次环保专项行动,对全市36家重点化工、印染、造纸等工业企业和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突击检查。市委书记于晓明,市长孙爱军,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副书记解维俊分别带队,分成8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市领导孙丰华、尹玉明、付伟一同参加环保专项行动。
    22~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贞坚,市人大副主任孙忠生,副市长王桂松,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县区长一行,到河南洛阳、安徽亳州考察牡丹产业发展情况。
    23~24日,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一行3人来菏泽,就贯彻落实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鲁台交流合作创新年”活动的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于晓明、解维俊、刘国生分别会见了曹晓武一行。
    24日,全省政法工作座谈会在菏泽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省综治办主任王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李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丰华,市政府特邀咨询高木斗,市检察院检察长朱庆安出席会议。     
    24日,以整治非法营运三轮车为重点的市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召开。市领导解维俊、尹玉明、付伟,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单立新出席会议。
    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通事故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政府特邀咨询高木斗出席会议。
    24日,全市1—4月份商务形势分析会召开。副市长刘国生出席会议。
    24日,副市长刘国生会见了来菏泽考察的韩国客商金载德一行。
    25~27日,全市迎来一场强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为84毫米,最大点雨量为成武孙寺126.3毫米。单县降雨量最大,平均为102毫米;鄄城县降雨量最小,平均为50毫米;其它县区平均降雨量按从大到小的顺序分别为:曹县96毫米,成武县92毫米,牡丹区88毫米,巨野县87毫米,定陶县87毫米,郓城县74毫米,东明县64毫米。
    27日,菏泽部分县区即将收获的小麦出现倒伏情况,造成一定程度的减产。市委书记于晓明到牡丹区、东明县察看灾情,现场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市领导尹玉明、刘贞坚陪同活动。
    27日,由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牡丹籽油超临界CO2萃取标准化规模化技术研究”、“牡丹籽粕中提取芍药苷方法的研究”两项牡丹科技成果正式通过专家组鉴定。北京工商大学与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贞坚,副市长李法洪出席签约仪式。
    27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副市长李法洪在菏泽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27日,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颁奖音乐会调度会在菏泽召开,会议听取了筹办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副市长黄秀玲参加会议。
    27日,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初步设计文件评审会在东明县召开,省交通厅公路局召集国内10多名桥梁专家敲定工程改造方案。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是国道106线跨越黄河的特大桥梁,大桥全长4142.14米,宽18.5米。
    27~28日,市人大组织30余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驻菏全国、省人大代表对市政府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领导杨永昌、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参加检查,市领导付伟、王桂松陪同检查。
    27~28日,淄博市淄川区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杨洪涛带领党政考察团一行31人,来市考察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解维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丰华陪同考察。
    28日,由市计生委、市计协、牡丹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四届人口文化节文艺表演比赛在菏泽大剧院举行。市领导丁志刚、黄秀玲、何茂远观看了比赛。
    28日,科技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带领科技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考察组一行来菏泽调研。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赵锦锋,副市长李法洪出席会议。
    28日,2013年菏泽市招生委员会成员会议召开。副市长黄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全市统一战线“同心”讲坛第二次报告会举行。市领导刘贞坚、孙凤云、樊庆斌出席报告会。
    29日,菏泽老区经济文化建设促进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樊庆斌出席会议。
    30日,“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菏泽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秘书长王军,市领导于晓明、刘勇、刘贞坚、黄秀玲出席启动仪式。
    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府特邀咨询高木斗,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孩子,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30日,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邮政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爱心包裹项目圆梦2013大型公益活动暨芦山灾区学生六一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桂松出席启动仪式。
    30日,由省审计厅、省直机关工委投资建设的郓城杨庄集镇陈屯村小学爱心图书室建成。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利明,市政协副主席杨晓玲出席建成仪式。
    30~31日,国家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黄委科技委主任委员、黄委原副主任陈效国带领调研组一行20余人来菏泽市调研黄河下游滩区居民外迁与安置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高洪波,市领导段伯汉、刘贞坚、王桂松陪同调研。
    31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崔久明率全省检察机关派驻基层检察室观摩组来菏泽检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丰华,市检察院检察长朱庆安陪同检查。
    31日,副市长黄秀玲一行到市直机关幼儿院,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并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31日,“天南地北山东人”史料征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天南地北山东人”史料征集方案,安排市史料征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