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5-07-16 09:21:58 来源:本站 浏览:504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7月1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函询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约谈的实施办法》,通过了《菏泽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听取了全市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维俊,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丰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对领导干部进行函询、约谈,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领导干部教育和监督的有益探索,对建立健全反腐败抓早抓小机制,及时有效制止和防范领导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发生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函询、约谈办法,严格适用范围和程序规范,充分运用约谈和函询的方式及早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推进难度大。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分类指导、分级组织、分步实施,按照任务分工方案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不同领域的事业单位改革。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参与单位要积极配合,及时做好衔接,形成改革合力。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扎实稳妥推进,宁可慢一点,也不要留下后遗症。有关专项小组和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居民大病保险改革是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解决部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继续抓紧抓实这项惠民工程。要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重点做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工作。市人社部门要会同发改、财政、卫计委等部门做好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运行情况跟踪分析,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对部分县区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划拨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有关县区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向民生领域改革倾斜力度,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菏泽当前面临的改革任务还很繁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历史担当精神和改革的紧迫感。判断一个领导干部敢不敢担当,是否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全面深化改革是个重要检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坚决推进改革,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克服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凡是符合实际、看准的事情,就大胆干;凡是妨碍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思想观念障碍和体制机制弊端,就坚决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认真承接、深入实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改革部署,一件一件抓推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一年一年抓贯彻。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