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计划6月底前完成油气回收治理
2015-06-03 08:55:38 来源:本站 浏览:618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孙安琪)为减少油气污染,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我市启动了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范围内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等设施的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日前,记者在2015年环保世纪行活动中了解到,截至目前,鄄城县全县64座加油站已有63家完成了油气回收改造任务,完成率达到98.4%,提前一个月完成任务。
    “每次到加油站时,都会有一股刺鼻的汽油味迎面扑来”,相信每个车族都有这种感受。汽车加油站所产生的油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浓厚的汽油味,总是让前来加油的车族们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日前,记者走进鄄城县902中石化加油站,感受到的不再是浓浓的汽油味,而是明显感觉到好像闻不到汽油味了。“这是因为我们加油站换上了一种新型加油枪,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的加油站可将卸油、加油过程中挥发的油气削减90%以上,有效将油气从气态转变为液体,重新变为汽油,达到防止污染,油气回收利用的目的,同时有效将挥发在空气中的油气收集起来,减少安全隐患,具有较好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中石化鄄城公司经理李永春介绍说。据了解,这种新型加油枪是在枪嘴上套个黑色橡皮套,枪口有一圈抽气口,有两条油线管,一根把汽油输进汽车油箱,一根把汽车油箱里的油气传输回加油站的储油罐。中石化鄄城分公司902加油站2014年9月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进行了油气回收改造。这个加油站投资了21万元,用10天时间改造了6条油气枪,李永春介绍。
    关于目前鄄城县全县的加油站改造情况,鄄城县副县长冯华奇向记者介绍:“鄄城县中石化有14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了油气回收改造任务;中石油有3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了油气回收改造任务;民营加油站有47座,依法取缔9座,已完成了油气回收改造任务的有46座。只有鄄城信意加油站长期租赁给中海油,没有进行回收改造,不过,目前已变更了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待加油站变更交接后,就会立即实施油气回收改造。” 
关键词: 菏泽 回收 计划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