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在全省率先升级小型汽车机选号牌
2015-04-13 09:03:08 来源:本站 浏览:748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张啸)4月10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4月13日起,我市小型汽车号牌发放系统将进行升级,号牌发放系统由原来的“三十选一”升级为“七十选一”,车主选到满意号牌的机率大大增加。同时交警部门承诺,每月将不定时投放新号段,每月累计至少投放2000个新号牌,号段投放将按照规定提前向社会公示。
    “部分群众反映机动车号牌‘三十选一’选号方式的选择余地较小,有时难以选到自己满意的机动车号牌。为给群众更多选择满意号牌的机会,报经上级批准后,在机选号牌方面,我市在全省率先实行”七十选一“,为保证选号几率均等,全市号牌资源共享。”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庞道宏告诉记者。
    对于自己的爱车,大家都希望多一些备选号码,以便挑选自己满意的号码。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主动与选号程序设计单位联系,在现有条件下扩大选号范围和选号机率,提升机动车选号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经过前期筹备,按计划顺利实现了系统升级改造,13日起全市各车管所开始实行自选号码 “七十选一”制度。
    刚刚买了新车的市民王秋红表示,备选号码扩大到七十个后,连号、顺号等号牌出现的数量增加,给爱车选号牌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号牌发放系统升级后,机选号牌由原来的“三十选一”升级为“七十选一”,在进入选取号牌页面后,五分钟的时间内,可以从七十个号牌中选择任一号牌。为确保机动车牌号发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人为控制好牌因素,选号环节彻底公开、完全透明,切断“人情号”、“关系号”、“金钱号”获取渠道。
    据悉,现在使用的所有号段号牌都可以在系统中随机选取,同时每月还将不定时向“七十选一”机选系统投放新号段。号牌发放系统升级后,选号范围扩大,新号段、老号段的号牌都能从中选出来,包括全是数字编码的号牌。“新号段号牌投放将采取不定时的方式,避免市民扎堆选号,保证每天都有新号牌供群众选择,每月至少投放2000个新号牌。系统在技术上已经实现小型汽车机选号牌库、自编号库号牌资源全市统一,确保群众在我市任何一个车管所、任何一个选号机上选号牌几率都是均等的。”庞道宏介绍。

关键词: 汽车 菏泽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