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传家宝” 锤炼“基本功 ” ——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调查研究学习交流
2023-05-11 18:15:00 来源:本站 浏览:2059

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调查研究能力,5月11日,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学习交流。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一级调研员田文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论述,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一文,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调查研究的宝贵思想和工作方法。大家从透过现象看问题、小切口深入调研等角度出发,交流了调查研究的思路方法和经验做法,并就如何解决调研实际问题、提高报告编写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强调,要大力学习、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在深入学习、深入研究、深入转化上下功夫,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党史史志工作紧密结合,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制胜法宝。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新时代存史资政工作,坚持用正确党史观凝聚人心,提高宣传教育成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以扎实的调研取得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效,交上以调查研究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