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08-29 09:40:00 来源:本站 浏览:8897
          8月25日,牡丹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到安陵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第二阶段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首先来到安陵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了安陵革命烈士纪念碑、抗战时期的安陵展厅、解放时期的安陵展厅、安陵人民的奉献与牺牲展厅,听取了有关革命历史的讲解。接着来到大杨湖战役指挥部旧址,现场查看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安陵人民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大杨湖战役历史,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接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首先由袁巧娥副主任全文传达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接着,王茹、李哲、孟洁等三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逐一进行发言,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后,王付明主任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王付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党上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这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付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分时段、分主题系统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推动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成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锤炼道德品质,涵养高尚情操,提高文明素养,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要奋力开创牡丹区党史史志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开展好党史宣讲活动,讲好牡丹区故事。开展党史史料的抢救征集工作,推出一批史学价值高、借鉴意义大的党史研究成果。利用好安陵革命历史博物馆、南华红色广场、沙土集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及时编纂好《中国共产党牡丹区历史》《牡丹区组织史》《牡丹区大事记》《牡丹区年鉴》《牡丹区志》等有关资料,指导做好镇村志部门志的编纂出版,推出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作,推动全区党史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