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和人口计生事业
2019-12-15 11:40:00 来源:本站 浏览:29054
        “健康菏泽”建设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12条意见》,大力实施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得到省卫健委领导多次表扬并在全省推广。大力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全市196家医疗卫生机构参与组建医联体,组建医共体14个。强化公立医院标准化建设,9家县级医院改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市中医院和单县中心医院通过三甲医院复审,4家县区人民医院、4家县级中医院分别通过二甲医院复审。省级重点专科学科达到4个,省级以上重点中医专科达到19个,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加强疾病防控,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到55元,免费向居民提供14大类49项公共卫生服务。强化重点及季节性传染病防控,扎实做好免疫规划规范年活动,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与服务管理。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医养结合机构由年初的15家发展到目前的52家,95.6%的医疗机构开通了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95%的养老机构能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牡丹区等4个县区通过全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县区验收,枫叶正红等5个单位被评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深入推进,2018年全市出生15万人,出生人口性别比112.38,低于责任目标2.46个比值,全面完成省下达的年度责任目标。认真落实计生家庭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兑现各项政策资金1.78亿元。1个县区和27个乡镇获国家和省市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上一篇: 文化事业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