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梁战死定陶城
2019-12-09 09:26:00 来源:本站 浏览:29597
    项梁,下相(今江苏宿迁)人,楚国贵族出身,名将项燕之子,秦末农民起义军领袖。继陈胜、吴广在大泽乡起义后,与其侄项羽诛杀会稽郡守,在吴(今江苏苏州)起义。时拥有精兵8000人。后率兵渡江北进,队伍很快发展到70000余人。
    公元前208年,秦军章邯出兵以来,曾屡战屡胜,后在东阿被项梁军一举击破,逃至濮阳。章邯欲出奇制胜,再立战功。项羽兵屡次获胜渐渐产生骄傲情绪,日日在营中饮酒消遣,逐日宽懈。章邯探知此情,便汇集大军趁机与项梁军决一死战。
    时当秋季,凄风苦雨,连宵不止,把定陶城下的楚军只知昼餐夜宿,蹉跎过去。一夕惧安睡营中,忽闻营外喊杀连天,千军万马奔杀进来,楚军方才惊起。但见那些金盔铁甲的大将,跃马舞刀,锋刃所及,血肉横飞,使楚人丧胆。项梁则仓皇出账,觅路逃生,迎面遇到敌军大将杀来,两人一个是长刀横劈,光焰逼人,一个却短箭难支。才约片时,项梁被敌帅章邯一刀剁下,劈作两段。
上一篇: 巨野教案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