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01-05 09:13:43 来源:本站 浏览:595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刘洋)2014年12月31日,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对全市财税金融系统提出殷切希望:提高财税保障能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国税局、地税局、人行、银监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孙爱军对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各级财税部门、金融机构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各项民生支出稳定有序。 
    孙爱军说,当前我市同全国、全省一样,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此形势下,全市财税部门、金融机构一定要审时度势,坚定信心,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财税和金融工作水平,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孙爱军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财税保障能力。要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全面用好用足各项税收扶持政策,特别是要转变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建立财政引导性资金,让有限财力发挥支持经济发展的更大作用。要组织好财税收入,创新税收征管机制,清理规范财税优惠政策,坚持依法征税,实现应收尽收。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营改增”等改革对我市带来的影响,加强调度,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有限的财政资源用到刀刃上。搞好形势分析和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二是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要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扎根菏泽、服务菏泽”的理念,始终怀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多为菏泽出谋划策,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增强服务理念,设身处地的为企业着想,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金融服务。要突出服务重点,大力支持五大主导产业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投放,不断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努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积极营造宽松财税金融环境,加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防范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三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能力建设,主动加强学习,学好上级有关政策及业务知识,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绩。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勤奋刻苦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争创一流业绩。要严格自律,加强制度建设,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财政金融纪律,确保不出问题。 
    解维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财税金融系统2014年取得的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关键词: 座谈会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