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014-12-29 09:48:42 来源:本站 浏览:6107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张啸)12月24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市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副主任兼秘书长赵传山,副主任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晓海,副市长王桂松,副市长、牡丹区委书记刘传谨,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视察组深入部分县区和市直39个民生现场,边听边看,边议边行。每到一处,视察人员专注倾听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完成情况。今年1至11月份,在财政收支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全市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投入达218.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5.9%。目前,已完成城镇新增就业927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6万人、困难群体就业4635人;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提高到2400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10163套,棚户区改造开工6600套,改造农村危房6800户;完成新建改扩建校舍122.31万平方米,竣工幼儿园206个;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了11类4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增集中供热覆盖面积400万平方米,新增农村饮水安全人口达到100万人,完成脱贫30.1万人……30件民生实事之外,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加压力,实施了改善市民出行条件、防控水和大气污染、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民生工程。
     关于市政府城乡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发展、医疗服务、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文化体育、扶贫开发等7个方面的3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视察组成员对项目工程实施进度感到欣喜,部分代表结合视察中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杨永昌充分肯定了全市民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实为先、以事为天,呕心沥血、实事实办的境界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府及各部门在市委正确领导下,牢固坚持民生优先执政理念,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30件民生实事,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狠抓落实,成效明显。市政府为民生实事办理制定了“硬杠杠”,保障了民生举措“落地快”,确保了群众受益“不缩水”。办好民生实事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
     杨永昌强调,要充分利用市人代会召开前的这段时间,认真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集中调度和落实各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让政府的承诺落到实处,树立责任政府、服务政府、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要持之以恒做好民生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民生实事任务,及早科学谋划明年民生事项,着力提升民生实事办理质量,切实做好市区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道,齐心协力抓好民生实事的办理工作,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正能量,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段伯汉表示,要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梳理研究,落实部门责任,明确办理时限。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跟踪督查力度,将督查结果纳入对责任单位的年度考核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民生任务目标,切实做到有诺必践、有践必行、有行必果。对各类民生工程,切实完善好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等各项制度,持续有效发挥综合效益。把民生工作放到更加重要位置,广泛听取民意,主动回应民声,积极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工作,大力推进基本民生、重点民生和底线民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