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迅速传达学习 全省党史研究院院长会议暨《山东省扶贫志》编纂工作启动会议精神
2024-03-29 18:05:00 来源:本站 浏览:131

3月28日,中共菏泽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暨《山东省扶贫志》编纂工作启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一级调研员田文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批示精神和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认为,全省党史研究院院长会议暨《山东省扶贫志》编纂工作启动会议传递了省委省政府对党史和史志部门近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听了倍受鼓舞,深受激励。赵国卿院长所作的报告在回顾去年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明确了新的一年党史史志工作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既有谋划全局的高度,又有科学思维的深度,更有接地气的温度,是一篇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史志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省党史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传达好、学习好会议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谋划好、推进好年度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高水平打造一批精品力作。进一步高质量做好《山东省菏泽市扶贫志(1949—2021)》《菏泽简史》《菏泽成语故事与历史典故100则》等书籍的编纂出版工作通过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务求在“征、编、研、宣、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三是要筹备好、召开好全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坚持超前思考、精心谋划,通过高质量召开全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明确全市党史史志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全市党史史志工作有所遵循、有条不紊。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