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姚丙华一行赴菏泽调研
2023-06-03 21:00:00 来源:本站 浏览:1731


        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的有关部署和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相关安排,5月31日至6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姚丙华一行5人组成主题教育调研组赴菏泽市曹县、牡丹区、巨野,围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深化党史史志资政研究、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专题研究和文献资料征编、编修名镇名村志、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工作,通过分层次座谈交流、个别征求意见、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参加活动,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广健、王静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曹县鲁西南烈士陵园调研

        5月31日,调研组一行赴曹县,先后到鲁西南烈士陵园听取了陵园历史概况、建设建筑情况介绍,参观了展厅和红色陈列品,瞻仰了抗日烈士纪念碑;在大集镇淘宝产业园、大集镇孙庄村,参观电商产业集群、汉服特色产业,了解曹县电商产业的发展模式、发展理念、品牌建设、业务形态等情况。姚丙华对曹县注重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曹县电商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曹县近年来在党史史志资料征编、历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场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曹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丰富,下一步要继续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实现红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其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调研组在菏泽市党史方志馆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菏泽市党史方志馆参观“红色传承 筑梦之路----菏泽百年党史展览”

调研组在牡丹区天华电商产业园特色中国·菏泽馆调研

        6月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菏泽市党史方志馆召开座谈会并参观指导了菏泽百年党史图片展、到牡丹区实地查看了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李荣海美术馆、大黄集安陵革命历史博物馆、天华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了牡丹产业发展及产品研发、牡丹区电商企业发展、牡丹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著作编撰、学术研究、资政服务、宣传教育、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史史志工作的意见建议。姚丙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菏泽市在党史史志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党史史志工作要围绕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征、研、编、宣、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牡丹区调研期间,姚丙华对牡丹产业发展及产品研发给予充分肯定,对电商企业发展、牡丹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牡丹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挖掘和保护,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好党史史志资政育人作用。

调研组一行在巨野县传统古村落前王庄村调研 

        6月2日,调研组一行赴巨野,先后到巨野县金山崖墓、传统古村落前王庄村实地考察巨野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开发利用情况。姚丙华对巨野县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前王庄村志》编纂工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巨野县要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村镇的资料整理与开发工作,要加强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将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研究纳入部门工作规划,充分发挥党史史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曹县县委书记赵福龙,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楚德勤参加活动,牡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居祥,曹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玉如,巨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昌谦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