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党的传家宝,让调查研究在党史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菏泽党史系统持续热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2023-04-11 11:11:00 来源:本站 浏览:2578

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问题多困难大的地方去……”连日来,菏泽党史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展开热烈讨论。4月6日,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摘要、方案》、《党史上的三次调查研究等,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院长田文建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中共中央印发《方案》在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重申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正当其时,意义深远。百年党史,也是一部调查研究史,在各个历史阶段、重大历史关口,一批关键性的调查研究成果为革命和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发挥了巨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各环节各步骤,更好地发挥党史史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方案》梳理的重点问题、具体问题、老大难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让调查研究在党史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