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启动建国前老党员口述史征编工作
2023-02-24 15:51:00 来源:本站 浏览:3913

为挖掘和抢救珍藏在老党员心中难忘的记忆,发现和记录蕴藏在老党员身后动人的故事,2月20日,中共巨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召开会议,启动《巨野县建国前老党员口述史》征编工作。

建国前老党员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大多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党龄普遍在70年以上;他们多数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或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土地改革和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他们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是红色教育的“活化石”,更是党员教育的“活教材”。

前期准备工作中,党史研究中心联合巨野县各单位、各镇街对其辖区内在世的建国前老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工作。经过充分的调查,单位人员分班分组,针对老党员的个人情况,以录音、录像、做笔记等多种形式,对老党员进行了现场采访。下一步,将对在采访活动中收集的影像资料和文字记录整理成册,印刷出版。(供稿:中共巨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