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到包联社区开展“法护未来·守望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主题实践活动
2022-10-24 17:05:00 来源:本站 浏览:7004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维权能力,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10月23日,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团市委、市检察院在包联社区桑海社区开展“法护未来·守望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陈海英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典型案件,解读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针对预防“校园欺凌”“网络成瘾”“性侵”等开展“法治微课堂”,告诉孩子们在遇到这些情况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并通过课堂互动,引导孩子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同时,让家长懂得应当以孩子的长远利益和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对孩子实施教育和保护,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依法履行对孩子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贴合未成年人保护的实际需求,聚焦突出问题,传播法律知识。下一步工作中,市委党史研究院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党史史志力量。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