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听取全省党史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2022-04-15 15:54:00 来源:本站 浏览:14048
          4月11日,菏泽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党史史志工作是关系党的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菏泽党史史志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要扎实推进全省党史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打造一批精品力作。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菏泽历史(第二卷)》《菏泽简史》《菏泽历史文化村镇》《菏泽年鉴(2022)》《中共菏泽市委工作纪事》等图书的编纂出版工作。二是抓好市党代会精神贯彻实施及菏泽市党史史志五年工作规划制定工作。根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挖掘冀鲁豫边区时期历史资源,探索冀鲁豫边区时期保持干群一家亲的深层次根源,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提供历史借鉴。同时,将其以视频故事的形式,在与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党史故事讲坛栏目上播出,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深入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积极探索党史党性教育新路径。依托菏泽丰富的红色资源,探索和梳理党的苦难辉煌历程和取得成功的渊源,围绕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在我市发生的重大事件,讲好菏泽故事,将红色基因的根脉转化为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