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01 17:57:00 来源:本站 浏览:21134

        5月27日,菏泽市召开全市党史史志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史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党史史志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田文建作工作报告,各县区围绕党史史志工作展开交流发言。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分管领导及党史研究中心(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秘书科长,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李春英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史史志部门和广大党史史志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心履职,紧扣大局聚力,推动党史研究、志鉴编修、阵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她强调,今年我们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做好党史史志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史史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把握党史史志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牢固树立唯物史观,着力服务中心大局。要把握主题主线,在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上有新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在推动主责主业发展上有新突破,扎实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为党史史志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开创我市党史史志工作新局面。
        田文建对去年以来的全市党史史志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市党史史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精品力作;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宣传效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狠抓责任落实,提升能力水平,合力攻坚克难。他强调,党史史志工作,特别是编研精品力作,需要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气神,需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要拉满弓、绷紧弦,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勇于创新的昂扬锐气,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在落实省市委要求的同时,结合实际,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创造出得到社会认可、受到省市领导肯定的亮点工作,努力使党史史志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面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