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调研组到牡丹区调研
2020-07-31 17:03:00 来源:本站 浏览:25227
    7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院调研组一行三人,在资料信息处处长许元带领下到牡丹区调研。分别参观了尧舜牡丹产业园、天荣家居小镇、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就党史史志网站合并改版、电子资料报送、资料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牡丹区和菏泽市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广建、牡丹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付明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牡丹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付明有关情况汇报,王付明指出,牡丹区委党史研究中心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收集整理撰写上报有关党史史志信息,并在牡丹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开设史志动态、区情两个专栏,对党史史志工作和牡丹区的历史、人文、物产、经济和大事记进行发布,较好地发挥了党史史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市委党史研究院贾新勇科长就菏泽市网站建设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汇报。贾新勇指出,网站建设应该走适合自己的路,建设能真正代表党史史志工作的对外的网站,一是党史史志网站建设没有专业的资料库网站。二是微信公众号合并迁移困难。三是机构改革后省市对信息报送稿件质量和报送渠道要求提高,导致稿件采用率低,报送积极性降低。
    最后,许元处长作了讲话,对于县区无法设立独立网站,缺乏展示的平台问题,许元处长给出两个思路,省党史史志网提供平台或者市院网站提供平台,开专栏给县区。对于信息稿件报送的问题,许元处长提出了四项措施:一是增加稿件采用通报的频率,调动写稿投稿的积极性。二是增设投稿数的统计和通报。三是市县区培训选拔有一定文字水平、有工作能力的同志到相应的岗位上来,从而提高稿件的质量。四是市县区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注重抓重点、出新意,多积累好经验和好典型。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