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5-07-27 08:58:02 来源:本站 浏览:599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 记者:刘洋)7月25日,市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前期改革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传达了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对下步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会议。
    解维俊指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保障发展民生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解维俊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意见。各牵头部门要对9个改革配套文件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到成熟一个、出台一个,指导和推动全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积极稳妥做好转企改制工作。各牵头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事业单位转企改革方案,各主管部门要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抓好组织实施,搞好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市县转企改制工作。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创新管理体制、编制管理、人事制度、公益服务提供方式,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事业单位改革的深层次问题。要统筹推进行业体制改革。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省里的改革目标要求,抓紧组织实施,尽快落到实处。
    解维俊强调,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涉及各方面工作格局和利益关系的调整,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找准位置,强化担当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改革不出现问题,全力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会上,市教育局等5个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 事业单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