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2017年八月(第237期)
2017-09-12 16:26:08 来源:本站 浏览:25489
    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菏泽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解维俊、李建华、闫剑波、任仲义、杨光忠、王磊、杨晓玲出席会议。
    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孙爱军及市委办公室机关全体人员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进行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紧密联系我市组织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全市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召开,听取各委室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参加会议。
    1日,副市长侯婕到市水利局调度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菏泽市分部挂牌成立仪式举行。副市长侯婕出席活动并讲话。
    2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汇报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菏泽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治工作情况,提出了下步打算和工作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等市领导出席菏泽分会场会议。
    3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朱斌,秘书长蔡文厚出席会议。
    3-4日,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菏泽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大会发言时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推动所有工作为脱贫攻坚服务、所有资源向脱贫攻坚倾斜、所有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菏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4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在菏泽参加完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后,继续在菏考察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张江汀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岛啤酒 (菏泽)有限公司、郓城县随官屯镇汉石桥小学,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在帮扶资金捐助仪式上,青岛市分别向菏泽市、郓城县、汉石桥小学捐助帮扶资金1000万元、100万元、18万元。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侯婕陪同活动。
    4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菏泽分会场收看会议。
    4日,全省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菏泽市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把握正确方向,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会议。
    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晓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5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参加会议,菏泽军分区政委宋涛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5日,副市长高荣国、菏泽军分区司令员丁峰一行先后到鄄城县、郓城县,检查指导2017征兵体检工作,并看望慰问前来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以及体检工作人员。
    5日,由市工商联、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活动在希望集团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出席活动。
    5-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骆宝臻一行来菏,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副市长曹升灵参加活动。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解维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日,副市长、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升灵现场调度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及环保工作。
    7-8日,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孙儒声一行来到菏泽市,就“加快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并汇报全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朱斌主持会议。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深入部分县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硬化各项措施,铁腕重拳抓好水污染防治,确保水环境持续稳定改善。副市长高荣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调研。
    8日,纪念1937年菏泽7级地震80周年座谈会在菏泽市举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高孟潭出席会议,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地震局副局长李远志、副市长王忠想参加会议。
    8日,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存山一行15人来菏泽市就“采取稳定脱贫措施、建立扶贫长效机制”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孙凤云,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陪同活动。
    8日,全市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宣传工作,迅速掀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热潮。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全市征兵工作调度会召开,分析当前征兵工作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高荣国,菏泽军分区司令员丁峰、政委宋涛出席会议。
    9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推进全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保障。市委副市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会议。
    9日,菏泽市召开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侯婕讲话。
    9日,副市长王忠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区在建、拆迁工地及混凝土搅拌站,实地督导检查扬尘治理工作。
    9日,全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约谈暨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推进会召开,9家未整改完毕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12家应建专职消防队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作了表态发言。副市长高荣国出席会议。
    9日,全市消防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副市长高荣国出席会议。

    1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10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就做好全市金融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研究水污染防治、食品药品监管、中小学德育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10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牡丹产业委员会、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麟源牡丹菏泽康普生物科技公司承办,菏泽牡丹产业化办公室等协办的“中国牡丹产业科技与创新发展论坛”在菏泽市举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致开幕词,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副市长侯婕调度市区禁养区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
    10-11日,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一行来菏泽市调研电商发展、电商扶贫及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会场建设情况。副市长王卫东陪同调研。
    11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一行到菏泽市考察。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王忠想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1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及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全省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11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孙爱军、市长解维俊的批示精神,对全市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
    11日,全市秸秆焚烧约谈会议召开。会议约谈了因今年夏季秸秆禁烧期间,菏泽市被环保部卫星监测到有焚烧火点的郓城县、鄄城县、牡丹区、定陶区、单县5个县区负责人。副市长高荣国参加会议。
    12日,“菏泽市人民政府2017年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山东菏泽玉皇化工有限公司举办。副市长曹升灵出席活动。
    1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
    12-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区负责人到深圳考察洽谈,先后与腾讯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13日,副市长高荣国一行到郓城县、巨野县实地督查推进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14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闫剑波、王磊、杨晓玲、侯婕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精心准备、凝聚合力,全力做好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14-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率团参加省政府在香港举办的2017香港山东周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项目推介活动,举办了香港在菏投资企业恳谈会。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8个,协议外资额12.9亿美元。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5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5日,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暨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仲义、杨光忠、王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万存周出席会议并发言。
    15日,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魏余秀一行来菏,对菏泽市政协协商民主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副主席朱斌、秘书长蔡文厚参加活动,副市长曹升灵陪同高新区活动。
    15日,2017年菏泽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今年活动以“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为主题,将一直持续至12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出席启动仪式。
    15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来菏,调研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参加在鄄城调研活动,副市长侯婕陪同。
    15-16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占国一行来菏,专题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市领导李建华、单立新、高荣国参加有关活动。
    15-16日,省妇联主席张惠一行到菏泽市调研扶贫工作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副市长侯婕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15-16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倪明元一行,到菏泽市对《山东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条例(草案修改稿)》《山东省水资源条例(草案修改稿)》《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草案修改稿)》三部法规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陪同活动。
    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菏泽市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抽查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参加活动。
    16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先后到市开发区、定陶区、郓城县、巨野县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切实解决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抓好水污染防治,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保工作各项部署在菏泽落地见效。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高荣国参加活动。
    16日,全市县区委书记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闫剑波、任仲义、谷瑞灵、曹升灵出席会议。
    16日,副市长王忠想先后来到牡丹区、高新区,对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16-17日,省编办主任刘维寅一行6人来菏,就放管服改革、特检机构整合改革、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重点改革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陪同活动。
    17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夹河赵行政村,走访看望贫困群众,了解群众意愿,帮助研究脱贫路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任仲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7日,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到单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参加活动。
    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到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曹楼社区曹楼村,调研走访贫困户。
    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带队到郓城县双桥镇任怀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要求将脱贫攻坚抓到点上落到实处。
    17日,副市长曹升灵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高新区吕陵镇东任寨村,深入了解该村贫困现状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实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17日,全市农业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高荣国出席会议,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17-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一行对全市各县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市长曹升灵参加在高新区的活动。
    17-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委员赴牡丹区、东明县、鄄城县调研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陪同调研活动。
    18日,菏泽市在深圳开展集中招商引资活动,举办菏泽市(深圳)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主题,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落户菏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参加集中招商活动,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主持签约仪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县区长参加了集中招商活动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22个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医养健康、现代物流、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外资项目1个,总投资2000万美元;内资项目21个,总投资136.9亿元。
    18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深入到曹县古营集镇朱庄寨行政村,走访看望贫困群众,摸清贫困户实情,掌握贫困户需求,帮助其早日脱贫致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18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参加会议。
    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到巨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要抓好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18日,中共菏泽市委基层党建学院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万存周为学院成立揭牌。
    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到定陶区黄店镇吴庄村,实地查看了扶贫大棚和扶贫车间,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脱贫工作情况汇报。
    18日,副市长王忠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牡丹区王浩屯镇大彭庄行政村,详细了解该村贫困现状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8日,2017年全天候遥感监测违法用地约谈工作会召开,对各县区2017年全天候遥感监测图斑面积排名前10位且尚未整改到位的33个乡镇、办事处进行集体警示约谈,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菏泽市牡丹芍药切花协会成立。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副市长高荣国带队到东明县沙窝镇李沙窝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定陶区、巨野县、郓城县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强力措施,抓好整改,真正解决好思想观念、工作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推动菏泽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19日,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深入到郓城县黄安镇马驿店村,走访看望贫困群众,了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研究脱贫攻坚路子。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联络组现场办公,看望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召开全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现场办公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20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召开四届六次委员(扩大)会。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侯婕出席会议。
    20日,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牡丹区大黄集镇周集村走访调研,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市级领导干部到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解维俊、尹玉明、李建华,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菏泽军分区政委宋涛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高职高专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2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鄄城县现场督导环保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加快全市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谷瑞灵及环保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21日,全市冬季清洁采暖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清洁采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和民用散煤治理工作,推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出席会议。
    21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召开,确定提交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有关议题,研究县区人大主任座谈会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
    22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和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八个精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推进措施,加大落实力度,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解维俊、尹玉明、李建华出席会议。
    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到郓城县、巨野县就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宋玉山一行来到菏泽,对菏泽市提出的《关于制定<山东省黄河条例>的议案》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陪同活动。
    22-24日,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八督导组,在省安监局局长付伟的陪同下,到菏泽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副市长曹升灵分别陪同活动。
    23日,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一行到菏泽,就菏泽市“发挥民主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尹玉明、李建华,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市政协秘书长蔡文厚参加活动。
    23日,全市特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00名特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市领导闫剑波、杨晓玲、黄秀玲出席仪式。
    23日,市委首轮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汇报,正视不足、固化整改成果,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光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会议。
    23-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管局局长杨建武一行到菏泽市督导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副市长王忠想陪同活动。
    23-24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政一行4人,到菏泽市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副市长王忠想出席座谈会。
    24日,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孙爱军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会议。
    24日,2017年全市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代表现场领取了助学金。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建梅,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卫计委主任闫传银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主持启动仪式。
    24日,全市审计整改督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2016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开展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菏泽市科技副职资源共享行动启动仪式在成武县举行。期间,参加人员实地参观了山东达驰电气有限公司、机电产业园、山东汇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4名科技副职代表作了发言,10个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活动并讲话。
    24日,全面实行河长制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力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整体完善。
    24日,市政协副主席、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孙凤云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成员,到市人民检察院、曹县人民检察院视察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5日,菏泽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在北京市海淀区正式揭牌成立。市委书记孙爱军和山东省政府驻京办党委书记、主任窦玉明共同为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主持仪式。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天华会议中心施工工地,现场调度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更加注重细节,细化方案,加快建设进度,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等活动的顺利举办奠定良好基础。副市长王卫东参加活动。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到市开发区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解维俊要求,要明确功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市开发区经济转型发展、快速发展。
    25日,菏泽市2017年“泛海助学山东行动”捐助仪式举行,贫困大学新生代表现场领取了助学金。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孙中亮、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华主持仪式。
    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下步工作。闫剑波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2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光忠到东明县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5日,副市长王忠想到郓城县就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25日,2017年全天候遥感监测违法用地约谈工作会议召开,对2017年全天候遥感监测违法用地整改进度排名后10位且尚未整改到位的21个乡镇、办事处进行集体警示约谈,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市区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十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
    25日,在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的带领下,省商务厅“万企大走访”调研组到菏泽市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卫东出席座谈会。
    25日,全国现代五项少年锦标赛在菏泽市开赛,来自全国16支代表队共计20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出席开幕式。
    25日,2017年第五届海峡两岸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在演武楼开幕,本次赛事由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菏泽市体育局、市委台办主办,市洪拳协会承办。参赛项目包括拳术和器械类,另有武术对打、器械对练、空手夺器械演练等。比赛为期3天,共来自6个国家的108支代表队1760名选手参加比赛。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现场调度市区城建工程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推进机制,提升工作标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副市长王忠想参加活动。
    28日,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看望了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代表,同他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高荣国参加活动。  
    28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菏泽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委常委参加会议,菏泽军分区政委宋涛列席会议。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违法用地整改、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工作方案》《菏泽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稿)》《菏泽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菏泽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稿)》。
    28日,全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举行,隆重表彰100户市级文明家庭。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妇联介绍了全市文明家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文明家庭代表马成银、李福禄、刘凤菊作了发言。 
    28日,市人大法制委召开会议,统一审议了《菏泽市供热条例(草案修改建议二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出席会议。
    28日,副市长高荣国带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到牡丹区实地督察环保问题落实情况。
    29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巨野县对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强调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解决问题,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参加活动。
    29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就领办的重点提案《保质保量完成“全面改薄”工作》,召开办理工作推进会议。孙爱军要求,要不断完善长效办理机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领导闫剑波、任仲义、付守明出席会议。
    29日,由清华大学教授王洪亮创作的大型雕塑《红军长征中的将领们》落座仪式在李荣海美术馆新址举行。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塑像揭幕。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主持仪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记李功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艺术研究所所长、著名雕塑家王洪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笔画研究所所长、中国美协理事孙玉敏,中国美协原副秘书长李荣海参加活动。
    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到鄄城县、市开发区调研县区综治中心建设。
    29日,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视频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禁毒委系列会议精神,观看了禁毒工作视频汇报片,听取了相关部门的禁毒工作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副市长高荣国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9日,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召集人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9-30日,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黄新民在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盛红雁陪同下,带领专家组到菏泽市就菏泽天华新媒体广告产业园申报国家广告产业园进行考察评估,副市长王卫东陪同活动。
    30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牡丹区吴店镇宋庄村、菏泽中大慈善医院,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孙爱军强调,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扑下身子抓党建,一心一意、心无旁骛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参加调研。
    3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列席会议。
    30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到曹县青北机械厂、润和化工公司等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环保整改情况。
    30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到曹县磐石医院、昂扬医疗科技公司和曹县一中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听取了三个单位的党建情况介绍和曹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30日,省环保厅科技与国际处处长王清率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导组来菏,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参加会议。
    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到定陶区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30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表决了有关报告和条例,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忠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正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列席会议。
    30日,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专题调度“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系列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
    30日,由团市委、市慈善总会、牡丹晚报主办,花冠集团承办的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暨优秀学子励志报告会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出席仪式。 
    3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深入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调度了解进展情况,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加快推进棚改工作和城建工程建设,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副市长王忠想参加活动。
    31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曹县、巨野县,深入了解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