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鲁豫革命纪念馆迎首次大改造 工期300天
2015-07-27 08:55:31 来源:本站 浏览:327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李立)记者今日获悉,7月27日起,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将全面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工期300天。期间,纪念馆将暂停对外开放。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于2000年5月建成,至今已有15个念头,这次是开馆以来首次大规模改造升级。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于2000年5月建成开馆,占地198亩,建筑面积11700余平方米,总投资6500余万元,集展厅、画馆、广场建设于一体,主体建筑由展厅和全景画馆组成。截至目前,纪念馆累计接待游客600余万人次,已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者介绍,纪念馆建馆15年以来,期间没有进行过大的改造,陈展一直延续平面布展手段,略显呆板、陈旧。展厅设施老化严重、陈列形式单一,缺乏必需配置体现时代特征的声、光、电等现代科技设备。此外,陈展内容缺乏新意,展厅内缺少高档次雕塑、展板等陈列手段,缺少吸引群众观赏学习基本能力。
    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此次提升改造大体包括以下三项内容:将原有展板更换成新型材料展板,增设文物展柜,利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拓展展示内容,增强吸引力:馆体外立面由原来的真石漆改造为干挂大理石,增强纪念馆历史厚重感,提升整体面貌。由于纪念馆地处市文化中心片区,纪念馆周边园林、广场、水面等景观设置将纳入市文化中心片区规划,增设广场园林景观,与纪念馆红色文化展示融为一体。此次提升改造后,展陈面积将有效增加,功能将更加完善,红色文化主题也将更加突出,实现“景观小品、主体建筑、室内陈列”三位一体的展示效果,达到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教育目的,让群众真切体验到冀鲁豫边区红色革命文化的感染力,预计年接待群众参观量将增加15%以上。

关键词: 纪念馆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