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2016年一月(第218期)
2016-03-07 16:15:01 来源:本站 浏览:25359
    1日,颐和墨韵六人扇面书画展在曹州艺术馆举行。市政协主席刘勇、市人大副主任孙忠生出席开展仪式。
    1日,“精华再现—2015油画风景写生展”在市博家画廊开幕。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参加画展开幕式。
    4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列席会议。
    4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副主任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参加会议。
    4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法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出席会议。
    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何茂远、朱斌、杨晓玲、陶体华,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
    5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做好新常态下全市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市长解维俊对2016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杨永昌、刘勇、李建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2015年度纳税额最高的工业企业和非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5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到郓城参加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日,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来自企业、科技、卫生、教育等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会议。
    5日,2015年度计划生育责任目标考核第三方调查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及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出席现场会并现场旁听电话调查。
    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法洪出席会议。
    5日,学习王福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全市各家媒体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5日,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刘传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5—6日,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到定陶、牡丹区看望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
    6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长解维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会议。
    6日,市长解维俊相继主持召开三次专题座谈会,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县区县区长,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座谈。
    7日,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市人大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参加指导市开发区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8日,全市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观摩现场会在巨野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副市长刘传谨带领住建、城管、水利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市区污水处理工作。
    9日,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3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教育融资、全市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关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意见》《菏泽市区冬季除雪应急预案》等有关文件。会议还听取了第四届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审议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10日,上海市菏泽商会举行成立庆典仪式。省政府驻沪办主任李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樊庆斌等出席成立大会。
    11日,菏泽市在北京举办菏泽(北京)文化产业投资环境宣传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仪式并致辞。
    11—12日,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率省安全生产督查组来菏泽检查。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副巡视员林凌家参加检查。市长解维俊,副市长黄秀玲,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陪同有关活动。
    1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讨论研究《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菏泽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16年工作计划要点和创先争优目标》。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勇、副市长列席会议。
    12日,从市国税局获悉,2015年,全市国税系统累计实现国税收入129.04亿元,同比增长18.08%,增收19.76亿元。全口径、市及市以下收入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国内收入增幅连续两年列全省第一位,国内收入规模在省內排名比2014年提高2个位次,列全省第10位。市委书记孙爱军,市长解维俊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对全市国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2日,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士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嘉川一行来菏泽,对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市领导解维俊、段伯汉,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陪同检查。
    12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18—21日在菏泽大剧院召开,还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决议、报告、制度和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主持会议,副主任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副市长任仲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正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列席会议。
    12日,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菏泽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次理事会暨见义勇为模范表彰会召开。会议对史须营等2015年度评选出的7位“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进行了表彰奖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法洪,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孔令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童彩云出席会议。
    12日,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单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2016年全市退役士兵就业推介会在菏泽市举行。副市长单立新出席启动仪式。
    12日,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卜祥联率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督查组来菏泽,督查菏泽市该项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任仲义陪同督查。
    13日,市科协二届九次全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汤建梅出席会议。
    13日,菏泽市首届诚信价值观与核心竞争力高峰论坛顺利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本次论坛会,并在《市民诚信公约》签名墙上签名。
    14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讨论研究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列席会议。
    14日,市委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召开,就即将召开的市“两会”议程和市委准备向“两会”推荐的有关人选名单,进行民主协商。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会议。
    14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领导王磊、汤建梅、黄秀玲、孙凤云参加会议。
    14日,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分别到牡丹区、定陶县看望慰问菏泽市的全国劳模和省劳模。
    14日,中国财政学会公私合作研究专业委员会郓城ppp项目推介会在水浒故事发祥地郓城县举行。财政部科研所第一副所长白景明,中国财政学会ppp专委会秘书长孙洁、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山东省财政厅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崔宗涛,广发证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茂年,菏泽市副市长商敬国出席推介会。参会的还有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基金公司负责人。
    15日,在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力,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高显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谢军的带领下,省住建厅调研组到郓城县小城镇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牡丹区西安路西片区及杨庄、毛胡同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菏泽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刘传谨出席会议并陪同相关活动。
    15日,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付守明、何茂远、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列席会议。
    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付守明、何茂远、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
    15日,市人大2016年立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对2016年立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市人大副主任赵传山出席会议。
    16日,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杨永昌、刘勇,看望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磊,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张建新、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樊庆斌,市政协秘书长卞维平一同参加活动。
    16日,市长解维俊到牡丹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日,市人大十八届五次会议工作人员会议召开。市人大副主任赵传山、秘书长郭景堂,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会议。
    16日,副市长刘传谨就市区城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17日,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孙爱军、杨永昌、李建华、段伯汉、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郭景堂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
    17日,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电视电话会在济南召开。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杨永昌、刘勇,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7-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市政协主席刘勇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朱斌作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补选侯婕为市政协副主席,补选丁锡汉、马华月、吴义刚、吴福广、张铁柏、夏冬青(女)、徐东、梁兰平、樊庆民为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杨永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付守明、张建新、何茂远、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樊庆斌,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主要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常委和市级领导岗位上离退休的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菏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17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参加政协文化艺术、体育和新闻出版界分组讨论。市政协主席刘勇、副市长黄秀玲和市政协秘书长卞维平一同参加讨论。
    17日,市长解维俊参加政协医药卫生界分组讨论。副市长单立新、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一同参加讨论。
    17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临时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朱斌、杨晓玲、陶体华,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
    17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小组召集人会议在菏泽大剧院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
    18日,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爱军、杨永昌、李建华、段伯汉、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郭景堂出席会议。杨永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共菏泽市委关于有关候选人的推荐说明,确定了提交代表酝酿、讨论的各项选举的候选人名单(草案)。
    18-21日,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菏泽大剧院召开。市长解维俊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正智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书面提交了关于《菏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菏泽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菏泽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菏泽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段伯汉为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正厅级),闫剑波、曹升灵、王忠想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智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补选丁峰、马志伟、王乃光、刘波、李茂楠、沙启忠、张柱军、陈自飞、罗衍玲、姜继彬、秦玉亭、黄高潮、梁振坤(按姓名笔画排列)为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执行主席孙爱军、杨永昌、李建华、段伯汉、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郭景堂、曹升灵、张福龙、王忠想、张红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解维俊、刘勇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与会代表、列席人员和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参加全体会议。
    19日,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勇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张建新、何茂远、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樊庆斌,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
    19日,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勇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张建新、何茂远、孙凤云、朱斌、杨晓玲、陶体华、樊庆斌,秘书长卞维平出席会议。
    19日,2016菏泽网络春晚在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领导王永江、杨晓玲,山东广电网络集团纪委书记曲忠强、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姜铁民观看了演出。
    19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了省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光忠出席会议。
    20日,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菏泽大剧院举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领导孙爱军、杨永昌、李建华、段伯汉、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郭景堂、鲁志成、王卫东、成伟、刘文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解维俊、刘勇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杨永昌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日,菏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永昌、段伯汉、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郭景堂出席会议。会议由段伯汉主持。
    20—21日,省委副书记龚正到菏泽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李建华、尹玉明陪同活动。
    21日,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魏春明的带领下,省考核组到菏泽考核2015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李建华、丁志刚、单立新,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座谈会。
    21日,市委县区委书记经济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解维俊就2016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领导刘勇、段伯汉、李建华出席会议。
    2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汇报,讨论研究《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
    22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副市长黄秀玲、单立新、任仲义、刘传谨、曹升灵、王忠想,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会议。
    22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在即,出席本次盛会的驻菏泽市省政协委员启程赴济。市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付守明、孙凤云、杨晓玲、陶体华、侯婕,秘书长卞维平为省政协委员们送行。
    22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7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段伯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
    22日,57名驻菏省人大代表赴济南出席会议,菏泽市举行欢送会为代表送行。市人大第一副主任段伯汉,副主任赵传山、汤建梅、丁志刚、孙忠生出席欢送会。
    22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任仲义主持会议。
    23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召开组团会议,正式组团。代表们推选孙爱军为菏泽代表团团长,解维俊、段伯汉、杨永昌为菏泽代表团副团长。
    23日,副市长刘传谨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供热首站调度供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下步城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4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副省长王随莲、赵润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鲍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国家森作为菏泽代表团代表参加了审议。菏泽代表团团长孙爱军,副团长解维俊、段伯汉、杨永昌,市领导尹玉明、赵传山一同参加审议。
    24日,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到道中道科技产业园、菏泽新世纪科技城、玉皇新能源技术中心、闽江路安置小区、金正大国际等地,调研市开发区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
    24日,2015年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结果揭晓,市财政局的“政府采购1442激励约束机制建设”获得年度创新奖。
    24—25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王随莲、赵润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鲍志强,菏泽代表团团长孙爱军,副团长解维俊、段伯汉、杨永昌,市领导尹玉明、赵传山一同参加审议。
    25日,2016年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审计局局长杨晓玲参加会议。
    26日,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汤建梅、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出席会议。
    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到步长制药、海普电器、青岛啤酒、天和铜箔、德通新材料等地,调研市高新区重点项目和龙头企业。副市长、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升灵陪同调研。
    26日,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双联双创”所联系村困难群众举行现场捐款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法洪参加捐款活动。
    26日,全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秀玲主持会议。
    26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单立新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了“2016年殡改目标责任书”。
    26日,市红十字会举行“博爱在菏泽,温暖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对因病致贫的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救助。副市长单立新出席启动仪式。
    26—27日,市人大调研组在市人大副主任丁志刚带领下调研“全面改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陪同调研。
    27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李建华、任仲义、孙忠生、陶体华出席会议。
    27日,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副市长黄秀玲出席会议。
    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到枫叶正红、尧舜牡丹产业园、盛华牡丹产业园、杨庄毛胡同棚户区改造项目、天华电商产业园,调研牡丹区重点项目和企业。
    28日,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及座谈会在单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并讲话。
    28日,农工党菏泽市委2016年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8—29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及菏泽军分区、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大连慰问海军“菏泽号”导弹护卫舰官兵,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29日,濮阳市委副书记阮金泉率濮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10人来菏泽,对菏泽市高铁站规划选址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市人大副主任孙忠生陪同活动。
    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到市民中心、全民健身中心、菏泽机场等项目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听取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9日,全市“巾帼脱贫行动”动员会召开。副市长黄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会议邀请省财厅、国开行山东分行、农发行山东分行相关专家授课。副市长刘传谨主持会议。
    29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周云平一行来菏泽看望慰问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并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召开。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陈宇学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段伯汉、李建华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报告会。
    3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领导解维俊、刘勇、段伯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责任人参加会议。
    31日,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到曹县走访慰问敬老院、贫困村、贫困户、计划生育家庭、企业困难职工、困难老党员,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陪同活动。
    31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