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党政考察团赴滨州淄博学习考察
2015-07-13 08:57:01 来源:本站 浏览:359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为学习我省兄弟市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现代金融,推进企业上市的经验做法,促进菏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7月9日至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率菏泽市党政考察团赴滨州、淄博两市进行学习考察。市领导杨永昌、刘勇、尹玉明、张晓海、刘传谨,各县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三天时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5个县区、19个企业和城建项目,详细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滨州市考察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三星集团玉米油小包装车间、魏桥创业集团76万吨铝板带项目、创新集团轮毂项目、秦皇河综合治理工程、市民体育健身广场、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政通铝材项目、盟威戴森汽车轮毂项目、渤海活塞项目。去年以来,滨州市抢抓“两区一圈”开发机遇,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经济社会保持了稳步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14年,滨州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76.7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7.1亿元。魏桥创业集团连续三年入选世界500强,北汽集团、中信集团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开工。
    在淄博市考察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淄博新区核心功能区、中国陶瓷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新华医疗器械集团、金  晶玻璃集团、东岳集团。淄博市作为全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去年以来坚持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14年,淄博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29.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92.5亿元。特别是在发展现代金融和推动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方面,起步早、措施硬、成效显著。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边看边听边记,并结合实际对照思考,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增强了推动菏泽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学习考察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和实践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高点定位,全力加快科学赶超步伐。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内引外联、招大引强,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高端引领、高质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先行,不断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坚持优化环境、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现代金融业发展;坚持一企一策、规范运作,更加积极地推进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菏泽市 滨州 淄博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