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2015-06-19 14:48:32 来源:本站 浏览:726
    (来源:菏泽日报 记者:王众)6月18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郓城县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维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政协主席刘勇,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丰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直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一项一项、一步一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各项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市属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使其尽快膨胀规模、提升效益、做大做优做强,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一支重要方面军。
    会议强调,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做好试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精神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真说真干,县级财政投入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扎实稳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让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健康保障上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会议指出,郓城县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一定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规划先行,聘请高水平的规划团队,结合各方面因素,尽快编制出体现水浒文化、郓城特色的规划方案。要强化产业支撑,着力促进产业发展,吸纳更多的农民进城务工经商,注重发挥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带动作用,不断聚集人气。要适度超前建设,不断完善给排水、供暖等基础设施,确保建设质量。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敢于担当,彻底摒弃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的陋习,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里要重点倾斜,尽快研究建立支持郓城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工作办法和运行机制,用足用好国家及省各项倾斜支持政策,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异常繁重,亟需通过深化改革闯出一片新天地。我们一定要增强历史担当精神,大胆解放思想,对一切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思想观念都要坚决摒弃,对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都要大胆革除,对一切束缚创新创业的政府管理方式都要彻底改变,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推动菏泽“科学赶超、后来居上”。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大改革推进力度。要把贯彻落实2015年改革工作要点作为总抓手,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要坚持实行分类指导、协调推进,对上级已经列入规划尚未出台具体意见的,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上级已经出台改革部署的,要迅速行动,紧扣实际,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往实处做、往地上落。凡是承担试点任务的单位,一定要按照既定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充分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引导、鼓励基层和群众大胆探索创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方面改革工作责任。市委改革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大胆调度,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要坚持本职工作和改革事项一肩挑、两手抓,打破部门、单位和分工的局限,积极主动推动本领域的改革工作。各专项小组联络员要认真负责,大胆开展工作。各牵头部门、协同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同心合力弹好改革“协奏曲”、唱好改革“大合唱”。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郓城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