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王玺玉率团来菏专题考察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
2015-06-18 09:02:51 来源:本站 浏览:547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6月15日至17日,甘肃省副省长王玺玉率团来菏,专题考察我市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应急办主任张积军,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尹玉明、王桂松,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有关活动。
    王玺玉一行先后到郓城县、鄄城县、牡丹区,深入到圣达牡丹产业园、阳光花卉有限公司、舜合现代农业公司、尧舜牡丹产业园、冠宇牡丹种植基地、盛华农业发展集团等,详细了解油用牡丹育苗、种植、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润田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和农业发展情况,刘均刚、解维俊分别介绍了我省和我市牡丹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油用牡丹产业化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牡丹资源优势,以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推动机制,举全市之力狠抓科技研发、油用牡丹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促进了牡丹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市牡丹种植面积发展到48万亩,培育的新品种占国内总量的80%,苗木出口率占全国的80%。牡丹科技研发能力不断增强,通过与国内外2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科研攻关,牡丹精深加工链条不断拉长,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催花、牡丹胶囊、牡丹日化用品等牡丹深加工产品增加到100多个,牡丹籽油年生产能力达到1万吨。牡丹旅游业蓬勃发展,精品牡丹园达到10余处,拥有9大花型、10大色系、1237个牡丹品种。近年来,我市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举办大型牡丹展37次,参加世博会、花博会等国际、国内花展43(届)次,荣获各类奖项561项。下一步,菏泽将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推进牡丹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真正让菏泽牡丹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王玺玉对我市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市牡丹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山东和甘肃虽然距离较远,但黄河将两地连在一起,两省人民感情深厚,这次到山东菏泽学习考察,收获很大。菏泽作为我国牡丹主产区,发展油用牡丹产业走在了全国前头,创出了非常好的经验。甘肃幅员辽阔,适合牡丹种植生长,回去后将把山东、菏泽的经验消化好、转化好,推动甘肃油用牡丹产业加快发展。
    赵润田指出,油用牡丹产业已引起各级高度重视,发展前景广阔,下步应在加强决策谋划、培育重点企业、组织科技创新、强化政府激励、建立风险联接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近年来,甘肃发展思路清晰,目标高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创出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非常值得山东学习。甘肃和山东有很多合作机遇,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繁荣,共同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关键词: 甘肃省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