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考”今年首次使用网上阅卷
2015-06-11 08:41:26 来源:本站 浏览:565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孙安琪)6月9日,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今年,中考我市报名考生为59763人,全市设10个考区,35个考点,编排1991个考场,选聘监考教师近4000人,其他考试管理人员2000余人。今年中考普通高中招生将与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一并进行,全市统一录取时间为7月3日至6日,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三区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中实行统招生统一录取分数线,分数低于350分的学生,普通高中不得录取。学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于6月29日前提出复查申请,由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签字,学校盖章后报县区教育行政部门。
    2015年中考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其中6月11日上午8∶00-10∶00考语文、10:30-11:30考历史;下午15:00-16:10考物理、16:40-17:40考化学;6月12日上午8∶00-10∶00考数学、10:30-11:30考思品;下午3∶00—5∶00考英语;6月13日上午8:00-9:00考地理,9:30-10:30考生物。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各120分,物理70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各50分,信息技术、实验操作技能各3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800分。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英语科目开考时停止入场。
    菏泽市2015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为45650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为26000人。菏泽一中自主招生100人,招收国际班50人,中等职业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
    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指标生计划招生制度,初中学校本学区的在籍应届毕业生均具有指标生资格,音体美等特长学生不参与指标生招生。对于超计划招生,擅自扩大招生范围,采取不正当手段招生,接收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据了解,今年我市参与指标生招生的普通高中共有12所,分别是:菏泽一中、菏泽二中、曹县一中、定陶一中、成武一中、成武二中、 单县一中、巨野一中、郓城一中、鄄城一中、东明一中、东明实验中学。其中,菏泽一中、菏泽二中指标生计划由市教育局依据三区初中2012级学生建籍人数比例分配到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
    此外,学生思想品德高尚,事迹特别突出,其先进事迹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市级以上有关部门通报表彰的;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的,由招生学校审核后可破格录取。
    由于今年中考首次使用网上阅卷,对此,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考生们,在答题时,一定要按规定的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是不计分的,如需作图,可使用2B铅笔作图,但不能超出该题的答题区域,要尽量使图像清晰可辨。另外,要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避免书写过于潦草或字迹太小等情况,保持答题卡卷面的清洁,不要造成答题卡折叠、褶皱、破损,答题过程中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要用修改符号“==”(双横线)将需修改的答案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不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辅助物品,以免影响电脑评分。

关键词: 菏泽 网上 中考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