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共自行车累计减少6933吨碳排量
2015-06-08 09:22:14 来源:本站 浏览:560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李鲲)为了让更多的公共自行车骑行者了解背后的意义,知道骑行带来的生态效益,6月3日,记者专门联合公共自行车管理处的负责人员,列出了骑行排行榜,对2014年4月22日至2015年6月3 日期间所有的借还车次数、骑行时间进行统计整理、排名,同时根据骑行时间、公里数,算出骑行者为社会节约的汽油量和减排的二氧化碳量。从排行榜来看,市民有效累计骑行次数达300万次,有效借用时长为251.36万小时,相当于节约了301.45万升汽油,累计可减少碳排放量约6933吨。
    据有关资料显示,每种一棵树,一年可吸收5到10公斤的碳排放量。那么在2014年4月22日至2015年6月3日期间,菏泽市民骑公共自行车减排的量,相当于种植了约68.7万棵大树!!!
    公共自行车已经成为菏泽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据了解,菏泽公共自行车自2014年4月22日正式运行至2015年6月3日晚12时,办卡总量接近4万张,建设100个站点,投入自行车2000辆,服务区域覆盖面积接近整个菏泽市区。
    "公共自行车投用后,受到老百姓的欢迎。"菏泽公共自行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后台的统计显示,菏泽公共自行车总借还量达308.7万人次,日最高借还量达1.05万人次,每辆公共自行车一天最高借还次数均达到11人次以上。
    另外,根据公共自行车管理处骑行排行榜数据显示!"骑行达人"女子组第一名是来自城区某学校的教师张聪,年仅26岁。她向记者说:"菏泽本身也不算特别大,骑自行车上班既方便又锻炼身体,我不仅上下班的时候骑行,有时候晚上吃完饭之后也会骑一阵。这次被评为骑行达人,我感到很意外。挺到排行榜中自己的骑行节约了574升汽油,减少1320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有些小小的自豪,没想到自己的小小行动,可以为节能环保做出这样大的贡献。"
    宋先生是骑行达人男生组第一名,骑行总次数达1884次。骑行总时间为37399分钟。节约了747.5升汽油,减少1719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由于自身原因,宋先生并不愿意接受采访,他表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运动方式,不需要采访,能够锻炼身体就足够了。
关键词: 自行车 菏泽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