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5-20 08:47:25 来源:本站 浏览:698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5月19日,市政府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启动全市政府系统专题教育。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为市政府及办公室、直接分管单位和工作联系点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主持,市领导王桂松、任仲义、杨晓玲,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
    解维俊对“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抓住了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根本,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是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干部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所有党员干部都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解维俊列举了政府系统“不严不实”问题的种种表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按照市委书记孙爱军提出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对照市委提出的“十问”,紧密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往深里找,往细里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逐条拿出可行办法,切实加以解决。
    解维俊要求,政府系统及部门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和道德修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宗旨意识,感情上真正贴近群众,作风上真正深入群众,重心上真正造福群众,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坚持求真务实,善谋长远,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抓出成效。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良好心态,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遵纪守法。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解维俊指出,要按照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领导带头,认真落实好带学促学责任,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着大家学、领着大家查、帮着大家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综合施策、集中治理,对顽疾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坚持严格标准,把 “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和执行力,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关键词: 市政府
最新TA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