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启动“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15-05-19 14:46:25 来源:本站 浏览:578
    (来源:齐鲁网)5月18日上午,由菏泽市文广新局、市文物局、市博物馆主办的菏泽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庆祝活动在市博物馆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强调博物馆在提升公众对社会需要的意识方面的作用,即更少浪费、更多合作,以尊重生存体系之方式使用资源。围绕这一主题,菏泽市、县文化及文物部门将组织开展“让学生走进博物馆,开辟学生第二课堂”、“送展进学校进社区”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让收藏的文物“活”起来,进而走近群众、贴近群众、与群众交流,让群众充分享受菏泽市丰厚的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让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据了解,1977年,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国际博物馆协会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1983年,中国博物馆学会正式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并成立了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于每年的5月18日在全国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我市市县博物馆每年也都结合各地实际举办系列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这已成为菏泽市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

关键词: 菏泽市 博物馆 国际
最新TAG
友情链接